考量疫情趨緩,桃園市鄭文燦今(17)日主持防疫振興專案會議時宣布,桃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巷弄長照站,自6月22日起恢復據點共餐,但仍需遵守梅花座、不吃桌菜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新生活規範,同時注意環境通風,用餐中避免交談,讓長輩透過共餐,逐漸恢復社會參與活動。 

除了各項防疫措施隨著疫情紓緩解封,因應目前入境仍需進行居家檢疫管制,桃園市至昨日為止,仍有1635位居家檢疫者,民眾使用防疫旅館的比例持續增加,3家防疫旅館入住率即將達8成,鄭文燦也請觀旅局啟動第4家防疫旅館,滿足入境民眾的住房需求。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在這次疫情中,11家責任醫院收治確診病患共105人,占全國23.6%,其中部立桃園醫院收治60位、林口長庚醫院收治25位,確診個案總數有53位,最後一位確診者也在今天出院,居家隔離列管中人數也歸零,代表桃園市醫療體系在防疫工作上,做出相當好的成績,感謝各家責任醫院在防疫工作上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