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氣高溫炎熱,花蓮甚至已連續三天超過38度極端高溫,達紅色警示燈號,今(17)日下午台北也飆破37.6度,成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最高溫。對此,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指出,明日中午前後花蓮恐將繼續亮紅燈、台北市也將維持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根據氣象局資料,花蓮已是第三天高溫超過38度,過去三日分別為38.3度、39度及今日的38.5度,而台北則是在今日下午14時左右飆破今年最高溫,達37.6度。

氣象局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明日將持續炎熱,除了花蓮縣維持紅燈、北市維持橙色燈號以外,台東縣地區,新北市盆地,南投縣、高雄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也將為黃色燈號,請民眾注意。

氣象局提醒,氣溫達警示燈號時,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並妥善安置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