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7)日獲民進黨徵召,正式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他也早已行政院長蘇貞昌遞辭呈,即將在19日解職。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為陳其邁給予最大的祝福,也會盡力向他提供協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及立委蔡適應今天下午視察基隆港東岸旅運設施工程。

有媒體問到,對於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看法,林佳龍坦言,自己與陳其邁認識30幾年,兩人都曾被列入「敗選者聯盟」,這2年來都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做事,也經過深切的檢討;如今,陳其邁即將回到高雄,爭取替人民服務的機會,他會給予極大的祝福與支持。

林右昌表示,現在的陳副院長,與當年競選高雄市長的陳其邁已經不一樣了,希望大家不要用過去的「陳其邁」,來看待現在的「陳其邁2.0」。

林右昌也說,交通部也在林佳龍的率領下,處理很多困難、危機,現在的林佳龍,已經超越過去的林佳龍。不論陳其邁、林佳龍,都不斷地提升自己,是難得的政治人才,未來要不斷向他們學習,也相信基隆在他們的支持及幫忙下,能向上提升、持續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