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導致全球許多人無法外出,僅能宅在家裡,但也意外讓遊戲業受到關注。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憑著熱銷全球的Switch,以及強勢推出的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帶來可觀的經濟收益,今天任天堂收盤價達到每股4萬8740日圓,直逼2018年1月的新高。

根據《彭博》報導,任天堂今天股價達到4萬8740日圓,相比2018年1月的4萬9980日圓,相距甚近。投資公司Asunaro Investment分析師Katsuyuki Fujii表示,雖然武漢肺炎之初,讓遊戲「宅經濟」勢頭看漲,但隨著疫情趨緩,經濟逐漸復甦,日本解除緊急狀態解除,「宅經濟」需求也跟著下降。然而,民眾面對第2波疫情的擔憂加劇後,「宅經濟」又再次回升。

摩根大通分析師Haruka Mori,在10日將任天堂的股價目標價提高18%,至每股5萬2000日圓。Haruka Mori指出,疫情擴展了任天堂主機Switch的收益機會,對該主機的需求將會持續,而非一次性的特殊需求。Haruka Mori強調,雖然任天堂在短期上缺乏推動股價上漲的因素,但其可能在2021年推出新款Switch,將現有機型降價,再加上和中國騰訊合作帶來的優勢,都讓任天堂在中期上仍有很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