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伴手禮頗受好評,但有媒體揭露,負責這場就職典禮伴手禮和主視覺設計的,竟是從2016年陸續成立的兩間新創公司,四年來拿到政府逾8千萬元標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7)日表示:「真的好好賺,難怪御用設計師三不五時要出來護航民進黨。」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幫推」公司得標負責今年蔡英文就職典禮的伴手禮,典禮的主視覺則是由「投石」公司所得標。報導指出,這兩間公司的幕後藏鏡人,是當過陳水扁、蔡英文文膽的現任文化總會祕書長林錦昌,以及民進黨文宣部出身,身為文總副祕書長的李厚慶。

報導稱,林錦昌與幫推、投石的關係,在書面資料中較難連結,但在李厚慶的人脈網絡上,就確實可看出一些與這兩家公司的關連性。據統計,兩家公司成立至今將近四年,一共投標48件政府標案、得標34件,得標率超過7成,標案總金額為8313萬3617元,且他們是新創公司,得標成績令人難以置信。

羅智強在臉書分享這則報導,他表示,為民進黨「投石」問路、「幫推」帶風,「依蘋果報導二家『同一辦公室』的公司4年就從政府狂賺8千萬,真的好好賺啊,難怪御用設計師三不五時要出來護航民進黨」。

他戲稱:「什麼,你生氣,早就勸你申請加入民進黨你不聽,現在流口水了吧。」

羅智強也分享一段笑話 :「以前府裡的朋友,傳了這一則消息給我的時候,還不忘虧我,你羅智強以前當總統府副秘書長時,怎麼沒有這些油水啊。他的結論是:『幕僚連A國家錢都不會,難怪馬英九被罵無能』!」

他最後說:「好啊,我無能,對不起白花花的鈔票。」

他表示:「真的好好賺,難怪御用設計師三不五時要出來護航民進黨。」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