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州大規模抗議示威,已經連續超過兩周,西雅圖國會山莊地區因撤除警力,自行宣布成立「國會山莊自治區」,除了和平抗議遊行,街道上也自成社區,有不少人直接在路上搭起帳棚、在公園種菜等。

「Black Lives Matter」抗議活動持續進行,西雅圖因為警方決定撤除警力,自行宣告成「自治區」,除了活動相對較平和之外,有不少民眾直接搭起帳棚露宿街頭、烹飪食物發放給路人,甚至在綠地直接圍起圍欄來種植物、蔬菜等,街道上也佈滿塗鴉。

此外,也有人在路上擺攤,提供免費的衣物、襪子等,路上也有成排的流動廁所,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社區。不過日前在一次遊行中,有部分民眾舉起美國國旗,遭到路人徒手抓下國旗並毀損,引發肢體衝突。

因為成了「無警區」,讓部分商家、商人、居民擔心,少了警察的保護,財產及安全似乎沒了保障。

 

一位黑人女性在路邊提供食物給路過的民眾。   圖:取自Instagram @mysochaz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