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台後,支持行政院長陳其邁參選的聲浪高漲,民進黨中常會也在今(17)日正式徵召陳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提及陳其邁2018年敗選高雄市長,指出陳沒有抱怨對手用謠言攻擊對他造成傷害、向支持者道歉,並且展現氣度,恭喜當時獲選的韓國瑜。

陳其邁今天向行政院提出辭呈,在19日正式解職,同時獲民進黨中常會徵召,全心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選戰。

陳亭妃透過臉書透露,自己與陳其邁相識已經20年,當她還是菜鳥議員的時候,陳其邁給她的照顧、協助總是最多且無私的,他也會用台語告訴大家,「亭妃阿是我從小看長大的,是我自己的好妹妹,請大家跟我一樣疼惜她。」

陳亭妃認為,陳其邁私底下是正義又溫暖的好哥哥,也是做事超級講求講效率的工作狂;社會發生不公義時,陳其邁總是衝第一個,也總是把大家的事情當成是自己的關心。此外,陳其邁做事情也講求效率,他的口頭禪是「緊緊緊」,總是馬上召集相關部會,大家一起討論如何解決事情。

她提及,2018年市長選舉時,陳其邁遭遇許多巨大挑戰,而對手陣營更是以海量的不實謠言,攻擊他、抹黑他,對他個人進行人格毀滅,境外勢力對於台灣選舉的操控及滲透程度也在當時達到史上最高峰,也因為各種外部因素極大環境的影響,導致他最終輸了選戰。

「敗選當晚,許多人都認為其邁輸的委屈、也輸的冤望情緒非常激動。」陳亭妃說,陳其邁上台發表感言時,沒有將責任推給任何人,也沒有抱怨說對手用謠言攻擊對他造成了傷害,而是將所有敗選的責任歸咎於他個人的努力不夠,向支持者道歉。

她指出,陳其邁展現敗選者氣度,恭喜韓國瑜市長,也希望能疼惜他的支持者,能跟陳其邁一樣,支持韓市長一起為這座城市努力。

陳亭妃表示,自敗選到現在一年半的時間,相信大家都看到陳其邁做了相當多的改變與調整,但始終不變的是他對於正義的堅持及家鄉的熱愛;現階段的高雄,極需要一位對市政嫻熟且有能力的市長,帶領這座海洋首都重回榮耀、找回市民心中的光榮感,而目前最適合的人選就是陳其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