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預計於8月15日舉行,民進黨中央今(17日)下午將正式徵召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國民黨中常會今則通過徵召辦法,雖然黨內陸續有人表態,但仍未有明顯人選浮上檯面。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午前往黨團召開黨政會報,針對高雄市長補選討論,但黨秘書長謝立功會後轉述,還存在很多變數必須深入評估,並表示希望早點確定國民黨要推人什麼人選,才比較好做評估。

柯文哲下午步出黨團時,被問及高雄市長補選佈局,柯僅回應「有討論過」,要媒體等下問謝立功。

謝立功受訪表示,今天經過充分討論,發覺目前還在很多變數必須更深入評估,當然一方面也在徵詢適當人選,另方面也有推薦人或表達有意願的人,因為這次時間壓縮的真的非常緊,但距離開始登記時間還有幾天時間,所以我們覺得此時不需貿然做決定,還有幾天時間思考,今天暫時不做出具體決定,會審慎再做評估。

對於是否考慮跟其他陣營合作?謝立功重申,希望跟適當的人都可以做評估,國民黨當然也是我們合作的對象之一,但也希望早點確定,譬如國民黨到底要提出什麼人選,也比較好做一些評估。

有黨內拋出「同額競選」概念,希望國民黨不提人,乾脆讓陳其邁自己玩。謝立功坦言,的確,這也可能是未來選項之一,但還有其他政黨,大家也還在做評估,還要等個幾天時間,在6月24日之前都有可能,最後一刻也可以去登記。

謝立功說,黨不排斥任何可能,但若跟其他黨合作,當然希望用「非執政黨大團結」概念,這是思考的方向,一定會審慎評估最重要是什麼樣人選讓台灣民眾未來可以過好生活,高雄市民也認為是適當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