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前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今(17)日傳出北京機場出現逃難潮,離開北京的各班機班班客滿,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7)日表示,北京來台班機沒有特別變化,目前也不會對北京航點祭出特別限制。

中國再度爆發新一波的武漢肺炎疫情,6日內,北京已累計確診137人,擴散至遼寧、河北、四川、浙江,北京市16日晚間舉行第121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佈,自6月16日起,北京市全市將由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在網路上更傳出離開北京的班機班班客滿,有醫師擔心台灣將面臨第二波疫情攻擊。

對此,陳宗彥表示,根據目前掌握到的航班狀況,北京飛往台灣的班機,以及入境人數都沒有特別變化,目前也不會對北京航點祭出特別限制,所有入境者按規定都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並在機場誠實申報,指揮中心對於邊境管理的做法並未改變,有症狀者會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不會對社區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