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北京日前爆發第二波疫情,自6月16日起,北京市全市將由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17)日提醒,台灣應該要拉緊神經提高警戒,以中國隱匿疫情的慣性,官方確診人數可能需要再後面加一個零甚至兩個零或三個零。

中國再度爆發新一波的武漢肺炎疫情,6日內,北京已累計確診137人,擴散至遼寧、河北、四川、浙江,北京市16日晚間舉行第121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宣佈,自6月16日起,北京市全市將由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離開,要離京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北京機場的航班也大量取消。

對於中國北京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謝宗學在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上表示,以中國隱匿疫情的慣性,官方確診人數可能需要再後面加一個零甚至兩個零或三個零。

「台灣應該開始拉緊神經提高警戒!」謝宗學表示,據聞現在離開北京的各班機班班客滿,中國其他省份也陸續傳出疫情,提醒大家不要再鬆懈,中國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