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電影產業更是陷入「超級寒冬」,所有電影不是停拍就是延後上映,曾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博納影業,副總裁黃巍,疑因經營壓力而跳樓身亡,華誼兄弟王中軍變賣豪宅套現,現在連有香港「喜劇巨星」稱號的周星馳,都傳出將旗下山頂超級豪宅,抵押給美資銀行

2004年周星馳跟菱電集團合作,以3.2億元收購,位於太平山頂普樂道,以「天比高」命名的山頂地皮,並向政府申請更改門牌號碼,重建成四幢獨立洋房,而該四幢洋房更能俯瞰維多利亞港海景,不過當中三間大屋分別在2009年以及2011年轉售,合共收獲14.5億元。

據港媒報導,這幾年,周星馳一直保留普樂道12號自用,面積5,711方呎,曾試過有準買家出價11億購買,但星爺堅決不賣。但其實,周星馳早在2011年,曾透過滙豐銀行抵押普樂道12號,後來又在2019年贖回。今年3月13日,星爺再次將該屋,令人猜測他是否同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才將房子抵押給美國摩根大通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