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再爆發一波武漢肺炎疫情,短短5天已有106例確診,疫情失控讓北京進入戰時狀態。所有酒吧、餐廳晚間10點後不准營業,百貨公司也在10點準時打烊。此外,北京市幼兒園、中小學、高中職自今(17)日起一律停止到校上課。讓復工遙遙無期的影城業者哀嘆:「真的活不下去了」!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為避免人群聚集導致大規模感染,許多公共場所及人群聚集的娛樂場所皆限制營業,原定全中國7月復工、開業的電影院,也因北京的第二波大規模感染,導致中國疾控中心說明,此次疫情出乎意料嚴峻,北京多區已進入戰時狀態,盼電影院業者做好繼續延期準備。

據中媒報導,北京某戲院高層對媒體哀嘆:「如果今年再不開門,沒有電影院能活到明年,救救我們吧,真的活不下去了!」知情人士更透露:「面對復工無期,大批電影院業者叫苦連天,陷入集體焦慮,人心惶惶。」

據調查,中國目前逾13000間電影院,員工逾100萬人,有業者分析若電影院關門,連帶其他相關行業也會跟著倒閉。而截至5月底,中國已經有超過4500間電影院倒閉,而這種情形只會每況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