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Wacky Boys反骨男孩,15日上傳新影片,把臉塗黑模仿「黑人抬棺」,引起已歸化台灣的美裔籃球員戴維斯不滿,遭轟種族歧視。反骨男孩也在影片留言回嗆網友,「假裝見義勇為卻為了罵而罵的人真的滿多的呢。」事件延燒,反骨男孩所屬的公司有感覺娛樂今(17)日發出聲明。

有感覺娛樂表示,1、反骨男孩自成立以來多以創作社會新鮮事之詼諧、搞怪影片為主,絕無任何歧視或惡意攻擊之心態。2、關於反骨男孩團體塗黑臉表演爭議,創作團隊的目的在反應迦納民眾抬棺舞之趣味,而非針對任何種族或人種之嘲諷或歧視。3、願虛心接受各方批評指教,並向因該影片而感到不舒服之觀眾,表達歉意。4、感謝粉絲朋友們對於此事之關心,反骨男孩會持續創作更多好的影片與大家分享。

公司聲明公布後,也引發眾多網友支持,「我真覺沒什麼,只是為什麼別人過度反應,所以我覺你們別想太多,加油!創作很好的」、「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加油,虛心受教」、「加油,有人過度反應了。」

反骨男孩所屬公司今日發表4點聲明全文。   圖:翻攝反骨男孩臉書粉絲專頁

反骨孻還昨日還在IG影片下方留言嗆批他們的網友。   圖:翻攝Instagram

反骨孻還昨日還在IG影片下方留言嗆批他們的網友。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