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6天內累計確診137人,並迅速蔓延到鄰近城市。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今(17)日表示,「台灣為北京這100個病例,又把大陸形容為人間地獄了」,還稱一名批評中國隱匿疫情、讚美國CDC專業優秀的學者,是因為染上台獨的「恨中媚美病」。

黃智賢透過臉書指出,國際情勢緊張,中印邊境發生衝突、北韓炸毀兩韓辦公室。他接著說,美國圍繞著中國大陸,豢養「代理人圈」,「從印度,菲律賓,港獨,台獨政權,日本,南韓」,她認為,中印邊境衝突、兩韓辦公室被炸毀、南海仲裁案等背後都有美國的介入。

黃智賢提及香港、台灣問題,她宣稱,「香港2019年的暴亂,美國非常的操作,簡直堂而皇之,甚至違背國際情報慣例。台灣2020大選,美國乾脆管到底,讓蔡英文以817萬票連任,美國總算安心了。台灣乖乖的做美國自備狗糧的狗。」

她接著表示,中國突如其來的100多個確診病例,讓北京進入戰時狀態,「從北京迅速的行動,很清楚,這疫情完全難不倒北京,恐怕讓美國失望了。」她還認為,北京的疫情顯然是來自新發地,「這歐洲病毒株,到底是從食物而來,還是從人而來?」搞清楚新發地,也可以讓大家瞭解,武漢華南市場到底發生什麼事。

黃智賢說,許多人對北京疫情幸災樂禍,可是同一天,德州新增2000病例。「美國許多州,新增幾千個病例,卻毫不知恥的譏笑北京發生100個病例。」台灣為北京這100個病例,又把大陸形容為人間地獄了。還稱一名批評中國隱匿疫情,讚美國CDC專業優秀,是因為染上台獨的「恨中媚美病」。

她稱,這種病形成可笑的心態,即使美國確診病例達110萬例、死亡病例11萬例,每天新增幾萬例,仍把美國捧得天堂般崇高;只要中國好就是在說謊,若同樣的情況發生在美國,他們不會像大陸一樣全面檢測20萬人。

她稱讚,北京必然可以快速控制疫情,而追溯新發地的傳播途徑,對中國建立更堅實的防疫與抗疫知識與能力,會非常重要。她強調,這不是疾病問題,這是國安問題。對手,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但很會製造別人的問題,多事之夏,得步步為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