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期今(17日)將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遺缺傳將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而經濟部長位置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升任。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受訪稱,這件事情的關鍵在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功高震主,而會聽話、迎合蘇貞昌的沈榮津得以高升。

鄭麗文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被問及對沈榮津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王美花高升經濟部長的看法。鄭麗文當場驚訝到摔麥克風,接著才苦笑稱,「真是恭喜他們阿!這是一個官場現形記。」

鄭麗文表示,令人不勝唏噓的原因在於,這段時間以來呼聲最高的陳時中,即便民意滿意度這麼高,接行政院副院長的呼聲也高,畢竟作為防疫總指揮,可以把地位提升到行政院副院長,或希望陳時中未來代表民進黨披掛出征,行政院副院長都是很好的位置,但這幾個月,大家應該能隱約發現,蘇貞昌不時會「逆時中」。

鄭麗文認為,這件事情的關鍵還是在蘇貞昌,也證明陳時中功高震主,蘇貞昌身邊容不下光環、聲量比自己高的人,這其實是非常可惜,即便陳時中在政策上犯了大錯,但真正的原因也不是因為政策失誤,而是沈榮津這個人相對來講,長期非常聽話、配合、會迎合上意的,其結果就是果然由「乖乖牌」在最後勝出。

鄭麗文稱,這某個程度也說明,為什麼台灣這幾個月來,紓困振興一塌糊塗、一片混亂,因為經濟部長的心思完全沒有放在苦民所苦,沈榮津一心一意想的,就是怎麼迎合蘇貞昌、怎麼讓老闆高興,對於蘇貞昌荒腔走板的政策不敢說實話;在紓困振興如此一蹋糊塗的時候,沈榮津還高升了,這唯一的邏輯,就是蘇貞昌覺得有沈榮津在旁邊比較舒服,不管怎麼樣,恭喜他們高升,但是不是也可以關心一下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