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宣布,旗下航太公司SpaceX正在興建浮動式的超重量型太空港,用來進行探訪火星、月球以及超音速旅行的任務。

去年11月馬斯克就提出想在海上興建商業太空港的想法,港口會漂浮在海外32公里處,主要是為了確保例行的火箭發射所造成的噪音污染與爆炸不會干擾到周遭民眾。

如今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商業內幕)報導,SpaceX已經在美國德州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聘請海上作業工程師,協助打造海上火箭發射設施。

雖然SpaceX缺乏從海上平台發射火箭的經驗,但由於該公司已有無數成功發射的經驗,因此應該不成問題。使用的火箭為可重複利用的「Starship」,可為每次發射節省下數百萬美元,提高價格上的競爭力。

太空港將用來進行包括火星、月球在內的太空探索任務,以及可大幅減少人們搭機時間的超音速旅行。以台灣前往洛杉磯為例,即使直飛,也要花上12到14小時左右,超音速飛行可解決這個問題,只要2到3小時就能飛抵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

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表示,預計在2到3年內,開始進行首度環繞地球的超音速飛行測試。在確認能載客前,將會展開多次試飛。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表示,旗下航太公司SpaceX正在興建浮動式的超重量型太空港。   圖:截取自馬斯克的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