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日本石垣市將把釣魚台改名為「登野城尖閣」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呼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落實過去倡議的「到釣魚台辦釣魚比賽」,卻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抨擊,蔣萬安發言「韓(國瑜)化」。對此,蔣萬安今(17日)受訪時,反批民進黨為「雙標黨」,並強調這個事件的本質,是石垣市下周就要通過改名案,民進黨政府至今卻沒有實際作為。

蔣萬安表示,很遺憾到現在為止,沒有看到民進黨政府,從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到駐日代表,對日本石垣市片面要將釣魚台改名這件事情,沒有說出任何反對、抗議、譴責的字眼,只有說「釣魚台是我們的」,但對於日方的蠻橫作法,完全沒有表達反對或抗議。

蔣萬安不滿質疑,為什麼對於主權被侵犯的事情,展現出來的竟是如此軟弱,他不希望看到民進黨政府只是口號式、文青式回應,而是要勇敢、強硬表達立場;且針對漁民的漁權可能受影響,他也沒聽到政府有出來幫漁民講過一句話。

蔣萬安也質疑,為什麼民進黨政府到現在,還在倡和日本石垣市的說法,說這只是內政的問題?政府不是應該強硬站出來表達反對,應該即刻將駐日代表謝長廷召回國內,並在立法院向國人報告這段時間的交涉過程,以及接下來的應對,因為6月22日日本石垣市議會若就此通過改名案,我國的對策是什麼,國人到現在還不清楚。

就林飛帆抨擊「韓化」。蔣萬安回應,2012年9月17日陳其邁還是立委時,在立法院對於當年日本要將釣魚台國有化,陳其邁當時稱,馬英九政府如果真心要保護釣魚台,就要到釣魚台辦釣魚比賽,這件事情大家調出影帶、在網路上搜尋都會看到。

蔣萬安強調,這個事件的本質,是日本石垣市議會要在6月22日通過釣魚台改名,他卻沒看到民進黨政府有任何作為,外界、民眾看到「雙重標準、雙標黨這樣的做法令人作嘔」,所以還是再次呼籲,政府應在6月22日之前,告訴國人有什麼積極交涉的作為,要如何捍衛我們的主權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