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昨(16)日下令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朝鮮半島一夕間戰雲密布,引起世界高度關注。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昨天突然翻臉後,今(17)日再嗆南韓總統文在寅,痛批他「真噁心」。 

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昨天被炸毀後,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商討對策。此前,文在寅於15日才發表《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的演說,他表示,與金正恩委員長在8000萬半島同胞面前做出的和平承諾不能走回頭路,半島關係不能停滯不前。

據韓媒報導,金與正今天以「聽到厚顏無恥的甜言蜜語,真噁心」為題發表談話,回嗆文在寅。金與正表示,針對脫北者向朝鮮散播反北韓傳單這件事,她認為「南韓政府在演說中應該要進行反省與道歉,並保證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但南韓仍只是用了一貫的狡辯花招」。

另外,南韓15日曾向北韓提議,派遣特使訪問北韓,並拜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但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報導指出,金與正回絕表示,「不接受南韓動機不純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