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去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鬆口表態,自己已遞出辭呈,預計投入補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連連針對陳其邁父親陳哲男的貪污前科,砲轟其「貪二代」、「貪汙共犯」,更引發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與羅智強隔空交火,指羅智強對於父親同樣有貪污前科的顏寬恆「黨同伐異」,移植嫁接污名化陳其邁,「這年頭還在株連九族」,甚至怒轟羅智強「沒品」。

羅智強日前頻頻於臉書發文砲轟,稱陳其邁「有貪二代光環加持」,表示若他成功補選上市長,可以與前市長陳菊每年舉辦「雙陳論壇」討論貪污除罪化,以「在台灣貪污竟然還有罪」、「貪污除罪是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哩路」等言詞狠酸陳其邁父親陳哲男,並指出「貪污除罪化」可以讓台灣成為貪污共和國,「這是多麼崇高偉大的境界啊!」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來頻頻砲轟陳其邁「貪二代」。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於臉書發文表示,想必羅智強因陳其邁「也不屑與顏寬恆為伍!」顏寬恆的父親顏清標,在擔任立委期間,曾被控在先前台中縣議長任內,多次與張清堂等人喝花酒報公帳,最後遭到法院判刑3年6個月及褫奪公權、解職。

黃光芹進一步指出,先前她在主持廣播時,曾專訪過顏寬恆,發現他談論政策頭頭是道,富有專業性,認為他是專業立委。「跟他比起來,羅智強議員差遠了。」反證,她不會因為羅智强的爸爸是誰,而對他拍拍手或搖搖頭。

黃光芹強調,近日看羅智強黨同伐異,搬出他父親陳哲男的過往,移植嫁接污名化陳其邁。「如果羅的邏輯說得通的話,他在國民黨內鐵定沒什麼朋友。」黃光芹說,「這年頭,蔣萬安都不靠他祖先混了,羅智強還在株連九族、細究祖宗八代、身家清白」,在政壇和舆論市場還混得開,鐵定是海畔有逐臭之夫。「沒品!」

黃光芹批評羅智強「移植嫁接污名化陳其邁」,這年頭還在株連九族。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

對此,羅智強則回應,質疑先前民進黨攻撃連勝文是政二代時,怎麼沒見我們正義名嘴們搬出這一套父親歸父親、兒子歸兒子的大論呢?「換成陳其邁,就不准提他父親光榮的貪污史?」羅智強回轟,「黃光芹我告訴妳,我也不認為父親的罪要兒子揹,但我就是瞧不起民進黨對自己跟對國民黨父債子還的雙重標準!」

羅智強批評黃光芹「雙重標準」。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