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共機多次繞台,中國軍機今 (16) 日下午再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中國官媒央視更在稍早問 :「入閩作戰拉開序幕,金門將面臨怎樣的命運?」並放上1958年發生的八二三砲戰影片。

空軍司令部今上午表示,偵獲中國一架殲10戰機進入我西南方外圍空域,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認為,共機8天內三度進入此空域,可能是刻意策劃的武力展示,不排除藉空域演訓,對台進行壓力測試。

此外,央視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表示,1949年初夏,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上海的戰鬥進入尾聲,已故中國領袖毛澤東起草了《向全國進軍的部署》,對入閩作戰提出了要求。隨著解放軍入閩作戰的序幕拉開,東南沿海風雲突變;國民黨方面也按照已故前總統蔣介石的要求,對東南沿海的佈防做了嚴密的部署。

「福建、金門將面臨怎樣的命運呢?」央視指出,在北京時間每天下午4時,一起重溫《國家記憶》,點擊播放清單「國家記憶」即可觀看其他精彩劇集。

中國人民解放軍於1958年發起八二三砲戰,原先國軍措手不及,但隨著戰事繼續,逐漸恢復戰力,後解放軍於10月初放棄封鎖,並減少攻勢,改為「單打雙不打」,中國1979年與美國建交後,才正式宣布停止砲擊。此戰役也是台灣與中國至今最後一次大型軍事衝突。

中國官媒央視今在臉書問「入閩作戰拉開序幕,金門將面臨怎樣的命運?」並放上1958年發生的八二三砲戰影片。   圖:翻攝自央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