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擬提高醫療器材自付額上限的政策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甚至重話要衛福部在推出政策時「應該讓整個團隊知道」,此話一出被外界解讀蘇在趁機修理衛福部長陳時中。蘇貞昌今(16)日被問及此事時強調,整個政府團隊非常團結,他和陳也有很好的溝通,外界不必另作文章。 

蘇貞昌下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九份老街走訪,對於這兩天來針對衛福部欲提高醫材自負額新制,不但醫界嚴重反彈,連總統蔡英文也點名要蘇揆和陳時中多溝通。蘇表示,行政團隊非常團結才能做好防疫,有關醫材自負額的規定等政策,大家都知道好的政策要好的溝通,在外界對於新制有意見後,他和陳時中也有非常好的溝通,現在已有初步的結論(決定暫緩),總統和他也都非常高興,「大家看出來我們團隊非常團結努力,不必另做文章,都是不必要的。」 

新政策急喊卡,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自嘲自己已經跌下神壇,蔡英文緩頰表示,一直以來陳時中都是防疫主將,是一個非常投入且專業度非常高的部會首長,在整個防疫期間帶領團隊處理疫情,得到人民很高評價,不論是專業或整個防疫工作投入上,台灣人民對他評價很高,「不論是院長或我都對他評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