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批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揭露中科院進行天弓三演習為洩漏軍事機密,引發兩人隔天交火後。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6日)也加入戰局,指控王定宇已不是第一次擅自公開國防機敏資料,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應對此表態,要求王定宇停止再洩漏任何來源取得的機敏資料。

李德維指出,2020年6月11日,中科院分別在台東基翬海邊及屏東九鵬基地,發射靶彈及研測中的新型飛彈,測試「新型飛彈攔截來襲飛彈」的命中擊毀效能。雖有媒體對此猜測,但中科院都不願證實,沒想到隔天12日上午11點半,王定宇就在臉書公布「中科院昨晚是以天弓二型飛彈改裝為靶彈,並發射有台版薩德稱號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進行作戰測試」。

李德維直指,這不是王定宇第一次擅自公開國防機敏資料,2018年7月,國防委員會赴法國東部機密考察,當時王定宇也在臉書打卡說「現正在法國東部的軍事基地,目前正要搭高鐵回巴黎」,而當地就只有一座呂克瑟伊本空軍基地,形同洩露機密。

李德維再指出,2019年3月28日,王定宇主持國防委員會「潛艦國造進度專案報告」會議,一邊聲稱會議採「最高等級秘密會議」,所有與會人員都要簽署保密協定,會後卻在自己臉書公開「構型將採X尾舵的3.0B版,可望在2024年3月,首艘潛艦下水」,被罵後又說,他放的消息不屬於「國防機密等級」。

李德維表示,王定宇長期將國防機敏資料擅自po在臉書,同時與綠營政論節目合作互蒙其利,節目取得爆料,王定宇則名利雙收,根本是蓄意慣犯。而國防部每每忌憚王定宇是執政黨委員,國防外交委員會常客,只能隱忍,甚至半推半就配合;因此鄭重要求游錫堃應對此表態,要求王定宇停止再洩漏任何來源取得的機敏資料,「而悲哀的是,這只是立法委員問政紀律的最低標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