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材價格定上限爭議,意外引起政治風暴,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讓外界質疑是「趁機踹陳時中一腳」。對此,陳時中今天(16日)受訪時駁斥這樣說法,並稱「這件事是在整個行政體制、行政倫理中,當然以行政院長指揮說了算」。

面對醫療爭議,蘇貞昌受訪時說,「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等語,引起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解讀,蘇貞昌是提醒陳時中,在防疫時陳時中是指揮官,但回到行政體系,「我才是老大」。

陳時中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說,蘇貞昌一向勉勵相關閣員,在思慮上要更宏觀,部裡因此馬上責成健保署,希望朝著回歸專業自主、資訊透明公開、對極端異常情況做異常管理三方向前進,並與醫界、民眾、監督單位一同討論,也希望符合消費者、醫界需求,最重要是要促進醫病關係進展。

針對外界質疑蘇貞昌趁機踹陳時中一腳,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蘇貞昌向來強調「政府只有一個」、「行政團隊一體」,醫材政策變更引發各界討論後,蘇貞昌院長與陳時中部長保持溝通,實際了解政策內涵與目的,並提醒各部會在推出攸關人民重大權益時,相關細節可以有更多前置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