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超過93萬高雄市民罷免成功,引發藍營內部焦慮感,近來紛紛針對綠營地方民代發起罷免,包含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預料將在本周正式被徵召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以及羅智強接連在臉書抨擊,大批陳致中與陳其邁兩人為「貪二代」,羅智強更諷,大家都有機會好好的貪污,都可以和陳其邁、陳致中一樣變成寶,讓台灣成為貪污共和國。

在2018年高雄市長選戰中敗選的陳其邁,將在此次補選中出馬參加補選,引發藍營群起圍剿,游淑慧昨日抨擊,直指陳其邁以及陳致中為貪二代,她表示,知道陳其邁和陳致中的支持者或許會以「這是上一代的事」來緩頰,但雙陳的貪污總額到底有多少,沒人知道 ; 可是已被發現、被判刑的部分,他們「有繳回」嗎?

游淑慧又問,這兩人「有沒有用」爸爸貪污來的錢來選舉?若明知貪污事實,仍使用貪污所得,不等於也是共犯?她指稱,陳其邁從2017年底就開始布局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當時連她這個外地人到高雄時,都對「滿城都是邁廣告」的街景十分驚訝,且這些大型、遍布高雄的看板,幾乎掛了一整年,看板有多貴?所有選過的人都知道,陳其邁的看板費若按市價估,「每月數百萬」跑不掉,但初選又不能募政治獻金,而陳其邁的財產申報也不夠他的這些選舉支出,她質疑,「錢從哪來? 」

游淑慧批,民進黨曾嗆聲要推動轉型正義,限制某些人的後代不能參政。她認為除非貪污所得有繳回或被查扣,否則貪二代必須要被禁止參選。因為絕大部分的犯罪和犯錯,是不會世代延續,然而貪污會。當貪污所得沒有被追回,當他們的子女繼續使用這些貪污所得,就是貪污共犯。她最後酸,高雄值得更好,不是只有貪二代可以選

羅智強則維持同樣論調,再諷陳其邁可與陳致中獲陳菊舉辦「雙陳論壇」,一起推動貪污除罪化,並指兩人都有個「貪爸爸」,酸「世上只有貪爸爸好」,並揶揄大家都有機會好好的貪污,都可以和陳其邁、陳致中一樣變成寶,讓台灣成為貪污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