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下台後,引發後續效應,藍營以及韓粉號召支持者響應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黃捷、台灣基進立委陳柏維等人,罷免王浩宇粉專昨日按讚人數更突破五萬人。對於罷免王浩宇行動,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民眾黨不會缺席。

高虹安日前於政論節目《關鍵時刻》談到王浩宇,她表示,如果真的有罷免王浩宇的行動,民眾黨絕對不會缺席,主持人劉寶傑驚呼,「真的假的,殺氣都出來了」,高虹安解釋,不是因為政黨鬥爭,而是因為這個人之前所有的言行,包含黑柯以及攻擊民眾黨人士。高虹安也表示,政黨立場不同互相叫囂或攻擊難免,但王浩宇的攻擊有時是無的放矢甚至是造謠,讓許多民眾更加討厭,甚至是民進黨內部也有人討厭。

在一旁的名嘴王瑞德則補充,連綠的都不會挺他(王浩宇),指出民進黨內部也對王浩宇有意見,他認為,罷免黃捷或其他人,都非常難過門檻,但一提到罷免王浩宇,大家精神都來了,因為王浩宇一次得罪相當多的族群,包含藍營、柯粉、韓粉、時代力量,王瑞德又稱,據他所知,民進黨內部已經有人勸鄭文燦與王浩宇保持適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