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半世紀,美國最高法院15日終於以6:3的比數裁定,通過保障LGBT員工免受歧視的聯邦法律,其中2名共和黨的大法官「倒戈」,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的大法官戈薩奇(Neil Gorsuch),不過川普在獲知後溫和回應表示,尊重最高法院的決定,這是非常有力的決定。

外電指出,美國早在1964年民權法案(Civil Rights Act)第7章中就規範,禁止僱主因性別、種族、膚色、宗教及國籍等因素,歧視員工,不過全美有多達28個州對LGBT的職場偏見在合法範圍。

此次最高法院9名法官針對喬治亞州、紐約州與密西根州有關LGBT員工遭到解僱的案件做出裁決,結果以6比3的比數,保障LGBT員工,判處如果主因僱員是LGBT而解僱他們,就是違法。

美國雖然強調自己是民主自由的開放國家,但翻開LGBT在美國的歷史,並非一帆風順。英國BBC指出,美國在1958年1月,最高法院首次裁定支持LGBT權利;1961年7月,伊利諾伊州成為第一個同性戀合法化的州;而1969年6月,首度爆及同性戀權利運動。

在努力了近30年後,1996年9月,時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把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的結合,LGBT爭取權利運動形同倒退;等到2003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裁定《雞姦法》違憲;2015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規定,同性婚姻合法;而五角大廈也在2016年6月,取消跨性別美國人在軍隊中服役的禁令。不過,等到現任總統川普上台,他在2018年3月發布了一項政策,禁止跨性別美國人參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