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臉書員工Brandon Dail13日在推特發文表示,他因為公開斥責一名同事漠視種族平權問題,遭到臉書開除。

根據《CNN》報導,他於推特上表示,日前他詢問一名同事在一份開發者文件中加上「#BlackLives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橫幅,卻被拒絕。Dail公開譴責同事之後,隨即遭到開除。Dail在推文中寫道:「我已經受夠臉書和它所造成的傷害,還有那些沈默的同謀者。」Dail已經將推特帳戶設為隱私,而臉書也證實Dail被裁員的消息。

Dail是臉書使用者介面的工程師,已經在臉書工作兩年。他因為不滿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放任川普發布煽動性的言論,活躍於許多抗議的活動。他與其他員工公開在推特批評祖克柏的作為,也和同組的6名工程師一起發動罷工。

川普在美國種族平權示威活動爆發後,發文表示:「當搶劫開始,射殺也會開始」,遭到推特標記警語並隱藏。相反的,祖克柏卻以言論自由的名義,沒有對川普臉書的貼文進行任何處置,引發各界批評,許多臉書員工都發動罷工或直接辭職,表示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