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數突破769萬例,各大活動因而紛紛喊卡,今(16)日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正式宣布,明年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Academy Awards)因受疫情影響,確定延期2個月,自2021年2月28日延至4月25日,是奧斯卡成立以來的第4次延期。

主辦奧斯卡的美國影藝學院,院長魯賓(David Rubin) 及CEO哈德森(Dawn Hudson)共同發表聲明:「超過1個世紀,電影總在最黑暗的時期給予安慰、激勵、扮演娛樂大家的重要角色,即使在今年仍有電影推出,我們希望延長報名期限及頒獎典禮日期,為電影工作者們提供製作完成、上映發行更大的彈性,不用因為無法預期的天災而受到影響。」此外,電影學院博物館的開放時間從今年12月延至2021年4月30日。

據美國《綜藝報》(Variety)報導,明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可能還有一大轉變,往年都在「杜比劇院」舉行頒獎典禮,但因12月美國影藝學院自己的劇院將落成揭幕,所以明年頒獎典禮極有可能移地舉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3月中旬以來,美國電影學院持續努力應對流行病對戲劇展覽、電影製作和電影節業務關閉,最終作出奧斯卡獎延期的決定。而這次延期則是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辦以來的第4次,前3次分別為1938年因洛杉磯大水災延期;1968年因黑人人權者馬丁路德遇刺延期;1981年因總統雷根遇刺延期。

 

美國影藝學院聲明裡表示除了典禮延期之外,為了讓電影工作者們有更大製作彈性,報名時間也拉長。   圖 : 翻攝自奧斯卡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