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前往坪林區視察兼拚振興經濟,先到在地廟宇協德宮揭「忠義千秋」匾額,感謝廟方長期投入公益慈善,照顧地方,隨後與今年度冠軍包種茶王李傳清一同品茶、暢遊大林(魚逮)魚堀自行車道,鼓勵當地青農推動地方經濟。 


侯友宜說,坪林生態豐富、青山綠水培育好茶,是文山包種茶的主要產區,素有「茶鄉」美名,在地有許多特色濃厚的廟宇協德宮、保坪宮及清雲殿等,其中以協德宮為中心的大林(魚逮)魚堀自行車道,可飽覽金瓜寮溪、北勢溪及(魚逮)魚堀溪的美麗風光,曾獲2018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及2019國際漫遊經典小鎮。市府現也推出「OK旅遊」,結合坪林老茶園的深度採茶與瑜珈體驗,讓民眾享受森林與茶園的自然氛圍,打造茶鄉旅遊生態。

2020新科茶鄉特等獎得主李傳清正好家住協德宮旁,他從年輕就從事茶業生產工作,專做包種、東方美人、蜜香紅茶,目前栽培茶園約2甲地,由夫妻兩人共同經營,年生產茶約 000斤。李傳清說,製茶學問大,從生產管理到發酵萎凋、炒茶、甚至是挑梗,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今年因疫情影響,加上入春後氣候持續寒冷,如何讓包種茶品質散發獨特清香味甜,對當地茶農是全新的考驗。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協德宮主祀關聖帝君,建廟超過百年歷史, 廟方提供空間成立坪林第7個銀髮俱樂部,每月初一、十五舉辦老人共餐,2018、2019連續獲得市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每年正月十二的大拜拜,是在地的年度宗教盛事,家家戶戶擺平安宴流水席,感謝關聖帝君一年來的庇佑。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坪林區協德宮揭「忠義千秋」匾額,感謝廟方長期投入公益慈善。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