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今天為國、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舉辦畢業典禮,相較不少學校因疫情影響而縮小規模或取消部分儀式,竹林中學安排「飛越竹林.展望未來」畢業活動,由各班代表從高空垂降,完成誓詞宣告後領取畢業證書,強調接受挑戰,突破自我,充滿刺激的氣氛,場面相當熱烈,也使畢業生對專屬自己的畢業典禮留下深刻印象。

竹林中學今天的校園裡,熱鬧又帶著傷感氣氛,也有別往年。「祝全體畢業生鵬程萬里」、「畢業不是結束,而是開始。祝大家畢業快樂」、「感謝竹林長年的陪伴,感謝師長給予我們的恩惠,竹林,必將永存我們心中!」畢業班各班代表高聲說完誓詞後,在充分安全防護中一躍而下,驚呼聲伴隨歡呼聲,依序完成高空垂降畢業儀式。

此外,還有長150公尺的滑降活動,十數秒滑降過程象徵三年或六年的中學歷程如「白駒過隙」,勉勵同學珍惜光陰。

畢業生們也在操場進行「竹林扛霸子」、「競速毛毛蟲」、「泡泡足球」等一連串的闖關活動,還有自由參加高空垂降和滑降體驗,不受疫情影響,109年度畢業生反而獲得了最難忘且感動的畢業典禮。

校長顏麗珠表示,今年畢業典禮因為疫情關係,受獎學生家長觀禮採實名制並限制人數,不捨今年應屆畢業生的畢業典禮略顯失色,特地請學務處規畫不同於以往的畢業儀式,除了鼓勵畢業生未來勇於接受挑戰、突破自我之外,更希望竹林畢業生能擁有最難忘的畢業典禮。

竹林中學畢業典禮有150公尺滑降活動,以十數秒滑降過程象徵中學歷程如「白駒過隙」,勉勵同學珍惜光陰。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中學畢業生們也在操場進行「竹林扛霸子」等闖關活動。   圖:竹林中學提供

校長顏麗珠頒給畢業生證書。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