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架F-15戰機今(15)日從英格蘭東部一處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基地起飛進行訓練任務時,在北海(North Sea)海域墜機,機上一名飛行員生死未卜。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上尉西蒙斯(Miranda T. Simmons)證實,美國空軍一架F-15C鷹式戰機於今天9時40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40分)左右墜落在英國東約克郡(East Yorkshire)外海137公里的北海海域,墜機原因及飛行員狀態目前未明,英國搜救單位已前往現場提供支援。

這架失事的F-15C鷹式戰鬥機,從從美國空軍第48戰鬥機聯隊駐地拉肯希斯基地(RAF Lakenheath)起飛。根據飛機追蹤網站報導,這架飛機消失前在東約克郡外海盤旋,目前此區域上空出現3架KC-135與1架E-3預警機,不排除是在尋找F-15C戰機的下落。

英國海事暨海岸巡防署(Maritime and Coastguard Agency)尚未對這起墜機事件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