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持續不斷,許多抗爭者在過程中不幸殞命。今 (15) 天正是反送中運動期間,第一位身亡的抗爭者梁凌杰逝世一週年忌日,上百位香港民眾身穿黑衣,在太古廣場外排隊獻花悼念。不過,香港警方也透過臉書警告,入夜後有群眾在金鐘太古廣場內外集結,且不聽警方勸告離去,仍持續停留及叫囂,警方將會應情況採取適當行動,果斷執法。

根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及直播畫面,今天是梁凌杰逝世一週年,大批民眾湧入當時梁凌杰殞命地點金鐘太古廣場,排隊獻花悼念。太古廣場外的祭壇放滿大量白花,並掛上「未竟之志,光復有期」八字,排隊的民眾也不斷高喊著口號。這些前來致意的民眾,不忘「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理念,悼念的現場隨處可見貼著這些口號的牌子。

不過,前來悼念的民眾引起港警的注意,香港警方晚間在臉書PO文,指有人群在金鐘太古廣場外一帶集結及叫囂,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進行未經批准集結的相關罪行,以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下進行受禁群組聚集的相關罪行,警方在現場發出多次警告,要求集結者停止聚集及離開。

港警強調,市民勿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並應避免近距離聚集,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警方曾經在太古廣場外發出多次警告,要求集結者停止聚集及離開。然而,集結人群拒絕聽從警方指示,仍然在有關地點停留及叫囂。警方將會因應情況採取適當行動,果斷執法。群聚者可能因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進行受禁群組聚集而被捕或被控。

大批民眾湧入當時梁凌杰殞命地點金鐘太古廣場,排隊獻花悼念。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理念,悼念的現場隨處可見貼著這些口號的牌子。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臉書

香港警方也在臉書PO文警告,前來悼念的群眾可能涉及觸法,必要時將果斷執法。   圖:翻攝自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