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蓄勢待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視為大熱人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高雄不能只有一黨獨大的聲音」。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表示,國民黨掌控高雄市議會過半席次,因此藍營的言下之意是支持民進黨的市長提名人選。

相對民進黨的陳其邁呼聲極高,剛解職的韓國瑜所屬的國民黨則顯得士氣低沉,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喊不可以讓高雄「一黨獨大」。為此,王定宇在臉書率先提出一連串反問:「國民黨呼籲大家市長補選支持綠營候選人嗎?中國國民黨是只有七秒的記憶?還是習慣性『雙重標準』?」

王定宇引作媒體人曾韋禎所製的高雄市議會的黨籍比例圖片,表示還沒有罷免韓國瑜前,國民黨在高雄控制市府、議會,民進黨選輸就是檢討自己,沒有說什麼高雄不能只有一黨獨大的聲音。

王定宇表示,現在韓國瑜被94萬高雄人罷免,所屬的國民黨沒有一聲道歉和檢討,補選市長竟然喊「高雄不能只有一黨獨大的聲音」,在國民黨控制議會過半以上席次的現況下,那.....意思就是要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囉!「定宇只能謝謝支持啦!」

媒體人曾韋禎製作的高雄市議會的黨籍比例圖。   圖:翻攝自「曾韋禎」臉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表示,藍營的言下之意是支持民進黨的市長提名人選。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