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 LPL 聯賽開戰前,戰隊總是會釋出精彩的預告海報,不料今(15)日 Vici Gaming(VG)一張開賽預告海報卻引發了粉絲的批評。

為了補強隊伍陣容並增加更多可能,VG 在今年夏季賽宣布迎來前 iG 打野「Leyan」(樂言)盧崛,自出道便鋒芒畢露的他打野風格激進,不僅擅長控圖與搶奪團隊資源,角色池也非常地深,曾經讓對手連續禁用 5 個打野角色,足見大家對他實力的忌憚,也使得他獲得「LDL野王」的稱呼。加入 VG 後,官方表示:「在LDL時期Leyan與Forge選手組成的中野組合就曾帶領隊伍獲得了突出的成績,而時隔一年他選擇來到VG繼續與老隊友並肩作戰。曾經他們共創佳績,如今重聚也望他們默契不減引領隊伍一路前行。VG大家庭也將會齊心協力幫助新人儘快融入團隊中。希望這位未來可期的年輕小將的加入能幫助隊伍迸發出更強的新生力量!」

話是這麼說,但今晚 VG 對 WE 的對戰中卻沒有 Leyan 的身影,預告海報上卻將 Leyan 放在了最中間的位置,這樣的狀況也讓粉絲忍不住怒噴 VG 是在消費 Leyan 的人氣,也有人認為替補選手不該在海報正中央,吐槽道:「不讓樂言上場還發個樂言海報,這是在搞心態?」、「流量工具人樂言」、「請問 Leyan 是你們新簽的海報模特兒嗎?」、「不上還消費他」。

另外,不只是粉絲過來圍觀,就連 iG 的美工微博也吐槽:「這也行?學到了。」不料 VG 官方微博竟回覆:「整起來。」毫不反省的狀況也讓粉絲更加生氣,口出惡言地說:「整個屁」、「你也想試試看把替補選手放海報C位(center,意指中心)嗎?」 、「沒必要你給我回家去」、「你敢學我就敢笑」、「你也想消費替補選手?想被罵得連媽都沒有了?」而大部分的粉絲依舊是在為 Leyan 抱不平,也認為這樣行為會傷害到先發打野選手 Aix,不過至今天早上官方仍然是沒有撤下預告海報,也讓爭議持續延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