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正逢警察節,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稍早透過臉書貼出一頂警帽的照片及全家福,表示今天是屬於警察的節日,也是屬於爸爸的日子,這頂帽子象徵他一輩子的奉獻,也象徵全家人的驕傲與光榮,藉此更向全國所有警察與警察眷屬致敬!

陳以信透過臉書指出,這十幾年來,大多時候住在國外,因此陸續帶回來不少頂帽子送給爸爸,有棒球運動型,有劍橋紳士型,有蘇格蘭鴨舌型,但爸爸總是沒有用幾次,就再也看不到他戴了,後來甚至連找都找不到,不過卻有一頂帽子,雖然他幾乎沒有戴過,卻小心翼翼用保鮮膜包起來,廿年來都放在家中醒目地方。

陳以信坦言,爸爸是來自台南歸仁鄉下的佃農之子,18歲台南二中畢業那年,坐了12小時火車,北上念中央警官學校,24期刑事系,那時候警官學校才剛剛在台復校,同學中有李昌鈺、黃丁燦、余玉堂⋯,後來他在刑事局幹了四十年老刑事直到退休。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留言道,「警察弟兄你們辛苦了!」、「可能也有人有這頂帽子,但爸爸這頂更顯意義非凡」、「委員的爸爸好帥」、「警察北北好」、「高階警官」。

陳以信透過臉書指出,這十幾年來從國外陸續帶回來不少頂帽子送給爸爸,但總是沒有用幾次,就再也看不到他戴了,不過卻有一頂帽子,雖然他幾乎沒有戴過,卻小心翼翼用保鮮膜包起來,廿年來都放在家中醒目地方。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立委陳以信表示,今天是屬於警察的節日,也是屬於爸爸的日子,這頂帽子象徵他一輩子的奉獻,也象徵全家人的驕傲與光榮,藉此更向全國所有警察與警察眷屬致敬!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