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西部16日將進入第三階段,允許進行棒球、壘球等6項運動,不過紐約州長古莫表示,在解封之後,有許多民眾和商家未遵守相關規定,若持續發現違規行為,將暫停該地區的解封計畫。

古莫1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自重新開放以來,幾乎半數州的武漢肺炎疫情有所增加,但紐約沒有發生這種情況;「讓我們繼續保持,大流行尚未結束,我們必須保持警惕。」

但他稍後也另發一則推文指出,全紐約州收到2.5萬件違反防疫規定的投訴,像多人集會、不保持社交距離、不戴口罩等情形,其中投訴主要集中在曼哈頓與漢普頓地區。古莫說,如果餐館或酒吧不遵守防疫規定,將被吊銷酒類營業執照、如果個人在公共場合飲酒或不保持社交距離,將被罰款。

古莫強調,「大量違規行為等同於高病毒傳播的可能性,以及地方政府未盡到監督責任,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暫停整個地區的重啟計畫。」

另外,他也提到,紐約州14日死亡數已降至23人,是疫情爆發後的歷史新低,住院總人數也降到1657人,為從3月20日以來最低。古莫說,根據資料顯示,「我們正在繼續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