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亞洲巨砲」,呂明賜豪邁的打擊姿勢,讓他成為眾所皆知的棒球巨星,過去在文化大學時期,他就是中華隊四棒,並且在業餘有112轟,1985年他跟趙士強的全壘打大賽也是十分經典。

現在呂明賜則率領台北興富發成棒隊,與吳復連、李安熙、黃欽智等過去職棒名將組成豪華教練團。談起往事,呂明賜回憶自己當時自己還是在二軍苦練,「當時是因為Cromartie因為觸身球骨折,我才上去」,沒想到當時總教練王貞治毅然決然讓呂明賜上場先發。

「我當然很緊張,不過還是要面對,結果第一打席就敲出全壘打,我記得日職在我之前還有20幾位,所以也不算是很稀奇的紀錄。」他說。謙虛的呂明賜雖然輕描淡寫帶過,但是要知道,當時巨人隊眾星雲集,吉村禎章、原辰德(現巨人監督)、篠塚和典、中畑清、勝呂壽統等每一位都是超級巨星。

不過當時洋將限制只有2位,Cromartie是理所當然的大砲,Bill Gullickson是強投,1988年他單季14勝,在怎麼樣都輪不到呂明賜。即便如此,呂明賜還是發揮實力,6月14日在神宮球場,他就以六棒、先發右外野手先發出賽,第一打席就讓人印象深刻,1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局面,呂明賜就從養樂多先發投手Bob Gibson手中開轟。

提到打擊技巧,呂明賜認為當時打擊狀況不錯,尤其是他轟出第3發全壘打時,當時是在東京巨蛋,對手是養樂多強投伊東昭光,「我偏高的球打得特別好,所以當時他球一來,我就想說要揮棒,結果就敲出去了。」

這一發是支再見全壘打,呂明賜不但打響自己的名號,也開啟他不可思議的「怪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