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Minister Dominique Alexander臉書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蕭文(Chauvin)涉嫌壓頸致死案,出現新影片!1名亞裔警察邵濤(Tou Thao,音譯)被控在旁阻止民眾求情救人,有人在旁大喊「你要讓他在你面前殺死那個男人嗎」?但邵濤無動於衷,依舊荷槍站崗阻擋,再度引起全美震驚。

這支影片由佛洛伊德家屬委任的律師克魯普(Ben Crump)在推特上公布,他大罵「謀殺」(MURDER)!稱這支新影片令人不安,「甚至比第1個影片(指蕭文壓制佛洛伊德頸部過程)更難以觀看」。

長8分46秒的影片中,亞裔警察邵濤涉嫌擔任蕭文的「守門人」,阻止一旁要救佛洛伊德的民眾,他荷槍要求民眾站在人行道上,無視一旁的人急得大喊,「你有沒有檢查他(指佛洛伊德)的脈博,你認為他還好嗎」、「他(指佛洛伊德)動都沒動」、「你要讓他在你面前殺死那個男人嗎」。

影片裡,可以看到邵濤對民眾的呼喊完全無動於衷,反而站得更直地做出阻擋民眾再往前進的姿勢,連回頭看一下蕭文壓制都沒有。之後,有2名穿咖啡色制服的人員上前檢查佛洛伊德的脈博。

美國媒體報導,在此事件後,目前蕭文與34歲的邵濤、37歲的連恩(Thomas Lane)、26歲的庫恩(J Alexander Kueng)都已被解職,而邵濤等3人被視為蕭文的從犯,邵濤被控教唆二級謀殺罪及二級過失殺人罪名,被要求以100萬美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