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害全球,不僅奪走43萬人的生命,也重創全世界經濟,在民眾餓死與病死之間,多國陸續選擇解封。對此,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語出驚人地喊話,美國必須開放,稱「不開放的代價可能會超過關閉的代價」,而且他預測美國經濟將出現V型反彈,今年下半年經濟會增長20%,年底前失業率回落到10%以下。

外電報導,這位白宮顧問分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福斯新聞《週日早晨談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訪問時,重申對美國經濟強勁復甦的樂觀預測,他表示有可能出現V型反彈,「今年下半年經濟會增長20%,年底前失業率回落到10%以下」。

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日前才表示,想要經濟完全復甦,還有一段長路要走,數百萬民眾可能回不到原本的工作或產業。但柯德洛打臉鮑爾表示,「現在經濟正處於復甦階段,這是我要提出的關鍵點」。

柯德洛指出,目前美國經濟正處於一個「轉折點」,有許多積極的指標。他預測5月份零售額將「大幅增長」,川普政府將在週二(16日)公布相關數據。他補充表示,有可能實現V型反彈復甦,他認為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將達到20%,失業率將下降至10%以下。

所謂的V型反彈是指經濟成長迅速回升,而不是較慢的持續反彈。但柯德洛樂觀的預測,並沒有得到美國民眾的認同,有的說柯德洛從來不說實話,有的要柯德洛去看看航空業和觀光業的慘況,網友Goofy講得更直接,「給我每小時20美元的工作,跟過去一樣,否則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