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解除!14日瞬間暴雨,包括台中市、新北市等地遭受雨彈狂襲,連台中車站都出現嚴重積水,不過降雨趨緩,氣象局在15日清晨3時40分解除大雨特報,同時提醒民眾,今、明(15日、16日)2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針對包括台北市、嘉義以南縣市與花蓮縣等7縣市,發布黃色高溫警告燈號。

氣象局指出,今、明2天,天氣晴朗炎熱,15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台北市盆地、嘉義市地區、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地區尤其要注意,氣象局對此發出高溫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注意。呼籲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即使在室內,氣象局也建議務必保持通風及涼爽,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者等,要注意降溫措施,不得已要在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最好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此外,雖然大雨特報解除,但今天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則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在這些地區活動民眾最好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