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言論再起爭議,11日先因稱民進黨一黨專政而和蔡英文總統隔空喊話、12日又因民調低落嗆市民「人在福中不知福」坦言自己又失言一次。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對此進行網路投票,發現有67%網友認為「柯文哲就是亂講話」。

柯文哲9日赴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詢問,罷韓對於台灣民主政治、政黨版圖的關鍵性影響,台灣進入一黨獨大的狀態。柯文哲則回答說,是已經到「一黨專政」的程度了。面對柯文哲的批評,蔡英文還親自回應表示:「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我們做得好,人民就會給我們機會。我們做不好,人民就會淘汰我們,這就是民主國家、民主政治。」

對此,王鴻薇11日下午3點4分在臉書發起1日投票活動,並提到柯文哲引起民進黨強烈回擊「沒有一黨專政」,民眾究竟是覺得「現在就是一黨專政」,或「柯文哲就是亂講話」,投票12日下午3點截止,共2.5萬名網友響應,有67%網友認為「柯文哲就是亂講話」。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王鴻薇想要用投票帶風向,不但似乎效果不如預期,又再度讓國民黨變成「被檢討的對象」,不少網友認為今日場面非一黨專政或一黨獨大,是國民黨實在「過於不堪」所造成,紛紛留言表示,「國民黨一黨獨大為台灣人民做了什麼!就是貪污!國庫通黨庫!」、「一黨專政妳們KMT比誰都懂妳說勒」、「不是我厲害,是對手太弱了」、「看國民黨自我毀滅真的很療癒」、「 一黨專政不就你們最愛的中國嗎?」、「國民黨要是再不想想怎麼進步,不久之後就要走入歷史了」。

王鴻薇在臉書發起1日投票活動,有67%網友認為「柯文哲就是亂講話」。   圖:翻攝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