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於罷韓投票日墜樓身亡,高雄新堀江商圈入口近日高掛白底黑字的大型看板緬懷許崑源,引起民眾熱議。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質疑,國民黨消費許崑源,持續在高雄製造對立。不過,在地攤商表示,設立看板只是為了感謝許崑源過去對商圈發展的貢獻,沒有政治意涵,卻遭網友將照片改圖加上「跳樓大拍樓」的字樣,結果被臉書以「可能含有殘暴和麻木不仁的內容」遮蔽。

這個緬懷許崑源的看板以白底黑字配上蓮花圖樣,上頭寫著「悼許崑源議長感恩有您」,下方署名大高雄都市經濟發展質詢委員會、大港埔都市經濟發展質詢委員會敬輓,引起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不滿,14日PO文批評:「我真的覺得國民黨真是夠了,消費許崑源要消費到甚麼時候,現在連新崛江的門前廣告直接裝飾成殯儀館是在三小,所以現在去夜市消費,是要包白包給攤販嗎?進去夜市之前要跪地走進去嗎?高雄已經被韓國瑜搞得半殘,國民黨到底夠了沒?還要在高雄製造對立多久?」

而臉書粉專「好色龍」 PO出同樣的一張照片,但看板上中間蓮花圖的位置卻被後製加上了「跳樓大拍賣」5個字,結果這張照片被臉書遮蔽並提醒「可能含有殘暴和麻木不仁的內容」,「好色龍」則表示:「再怎麼說都覺得不可能這樣搞的啦,真的很靠北」。對此,網友們則紛紛留言批評說:「太壞了」、「這並不好笑」、「世道敗壞」、「不太厚道」、「雖然看不慣某些政黨,但是這樣消費死者一點也不好笑」、「真是太殘暴了」、「消費死者的終極境界」。

新堀江原本依附於大統百貨商圈,因為大統百貨火災而沒落,後來在市府支持下攤商合法化,也翻新道路、規劃徒步區,逐漸發展成南台灣最大最著名的舶來品銷售地,類似台北市西門町,攤商感念許崑源協助,經新堀江的商圈管理委員會共同決議才掛上緬懷許崑源的看板,另外在南華商圈也有同樣看板。對於設立看板引起爭議,在地攤商回應,此舉是為了感謝許崑源過去對商圈發展的貢獻,待他出殯就會撤下,並強調沒有政治意涵。

 

網友惡搞緬懷許崑源的大型看板,被臉書以「可能含有殘暴和麻木不仁的內容」遮蔽。   圖:翻攝好色龍臉書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質疑,國民黨消費許崑源,持續在高雄製造對立。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