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被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高票罷免成功,他在惜別會上痛罵:「仇恨和對立所創造和產生的民主,是披著民主外衣的暴政」,引起資深主播張雅琴不滿,要求韓國瑜為這句話道歉,並反問他為何不敢對六四天安門有意見?怒喊:「你連屁都不敢放!」

張雅琴對韓國瑜前後不一的說法感到不解,她在《年代晚報》中表示:「你去年才說台灣發展很成熟,對台灣民主政治很有信心,你很奇怪。」還說這跟韓國瑜面對罷韓結果一樣,前一天說會坦然接受,隔天就說是不公不義的選舉。

張雅琴指出,韓國瑜是前任高雄市長,竟說台灣民主是暴政,根本就是打擊台灣形象,嚴正表示:「請韓先生道歉,我真的要請你道歉。」直呼:「這像話嗎?臨走之前還要刺台灣一刀,你到底為誰而刺?」

張雅琴還說,要不是台灣的民主政治,韓國瑜有辦法打敗在高雄執政20年的民進黨,成功選上高雄市長?對於韓國瑜遭罷後的致詞,非常失望。她也問韓國瑜為何不說中共天安門屠殺是不是暴政?狠嗆:「你為什麼不敢講?你連ㄆㄧ四聲都不敢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