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拋出「白藍合作」的話題,引發討論,藍營內部也有不同的聲音各自湧現,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臉書嘲諷,「國民黨淪落到要跟柯文哲合作的地步了?!」

對於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1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曾表示,如果國民黨內部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可以考慮「藍白拖」,找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共同推派人選。然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透露,黨秘書長李乾龍1已與高雄在地人士談過,目前正在徵詢可能人選的意願,並強調,在這場選戰中,國民黨一定會自提人選。

針對白藍合作話題,黃智賢諷刺,在謝立功跳槽民眾黨當秘書長、楊永明跟柯文哲合照以後,國民黨青壯派民代,提出要跟柯文哲合作,質疑「國民黨淪落到要跟柯文哲合作的地步了?」

至於意識形態,黃智賢認為,反正國民黨現在的意識形態和立場,跟民眾黨也沒差多少。國民黨要不要跟民眾黨合作還是合併,到底還有什麼差別?黃戲稱,「真是充滿娛樂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