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中國聲稱疫情在近月以來走向趨緩,不過,據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數據顯示,北京市在11日至13日共通報9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多與豐台區的「新發地市場」疫情擴散相關。現豐台區受疫情影響,包含雍和宮、國家大劇院等熱點於13日宣布,將暫停對外開放;雍和宮為當地的宗教活動中心,才剛於10日起恢復開放,不到3天就遇到疫情復燃,再次關閉。

雍和宮於10日恢復對外開放,初期每日限額7500人,開放當天線上預約門票3000張、現場門票4500張,吸引不少信徒前來。但雍和宮官方網站今(13)日公告表示,隨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變化,尤其是近2日連續幾起突發病例的情況,為保障信徒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雍和宮決議自6月13日零時起,實行「雙暫停」:暫停開放宗教活動場所、暫停一切集體宗教活動。

而北京國家大劇院也宣布,為減少人員流動及群聚在疫情上的風險,國家大劇院在6月13日起,暫停開放民眾參觀,本月已預定的參觀行程將取消,恢復時間也會另行通知。現在北京包括故宮、天壇,及八達嶺長城等景點,因疫情影響陸續限制開放,不過,面對端午連假將至,這些景點是否還會再開放民眾遊歷,也讓中國政府的防疫政策備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