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昨(12)日終於向全球公開新世代遊戲主機PS5,該場發表會吸引了全球最多超過6百萬人線上收看該場發表會,打破Youtube與Twitch網站單一活動有史以來最高實況觀眾數。其中PlayStation官方Youtube頻道最高同時共有200萬人觀看,官方Twitch則有破百萬名觀眾收看,但還有更多觀眾透過其他Youtuber與Twitch實況主「轉播」觀看發表會。

新世代遊戲主機PS5有多受期待?看發表會觀看人數就知道!外媒昨日報導,台灣時間昨日凌晨舉辦的PS5線上發表會中,超過300萬名觀眾透過Twitch,以及另外超過350萬人透過Youtube平台線上收看了PS5線上發表會,雙雙打破兩平台各自的過往實況觀眾人數紀錄。

在Youtube上,有超過200萬人透過PlayStation官方頻道收看了發表會,另外還有無數內容創作者轉播了整場發表會。而Twitch平台上,除了官方頻道最高觀眾數突破百萬人外,也有其他實況主轉播了整場發表會,讓「特殊活動」分類最高觀眾數一度達到了310萬名觀眾。

根據數據網站報告,Twitch的PlayStation頻道在這場總長約1小時的發表會中,創下超過130萬小時的總觀看時長,平均觀眾數為888,156名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