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於11月舉行,目前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頻頻遭到新冠肺炎疫情、種族主義等因素影響,備受質疑,加上近期不斷失言,激起民眾不滿情緒,民調持續下降,讓這次總統連任充滿變數。

美國迄今逾200萬人確診染疫,其實國內經濟備受打擊,自3月至今,逾2600萬人聲稱失業,總統川普被外界認為抗疫不力,根據《CNN》報導,美國民調數據顯示,相較於競爭對手拜登的支持度上升10%,川普的支持度連續幾個月下跌,上個月更下降了7%,

另外,美國近期因為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起社會動盪及撕裂,甚至不少州別及城市宣佈進入緊急狀急和實行宵禁,針對社會大大小小的暴力衝突,川普當時不只揚言會出兵平定騷亂,並且在推特發表爭議性言論,包括「有很多人被逮捕了,幹得好!」、「感謝川普總統!」、「這些暴徒讓人『蒙羞』」等。

除此之外,「弗洛伊德之死」的案發地點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發生暴動,川普派遣的國民警衛隊於5月31日晚抵達明尼阿波利斯市,並且迅速控制場面。

為此,川普11日肯定國民警衛隊的表現,指出動國民警衛隊後,便立即制止暴動,警衛隊進入抗議範圍的情境,就像一把刀切開奶油,他也感嘆,「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場景,即使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但那個人群散開、沒有示威的晚上,一切都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