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梧棲區主要道路文昌路及文華街,路面多處龜裂破損,影響整體道路景觀及用路安全,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補助2400萬元,終於把路整平,蔡其昌今(12)日視察時說,「讓鄉親能夠有條安全回家的路,同時也提升了梧棲的觀光門面。」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2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梧棲區長溫國宏及大庄里長楊維萍、草湳里長林槐庭與大村里長陳昆廷等人舉行梧棲區文昌路、文華街前瞻路平專案竣工視察儀式。

蔡其昌表示,梧棲的路平了,鄉親的笑容也就出現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兌現給鄉親們的承諾,將二條路面整平、重新刨鋪,同時也將人行道進行改善,讓鄉親能夠有條安全回家的路,同時也提升了梧棲的觀光門面。

吳宏碩副署長說,這次不僅將路面重鋪,並且一併檢討路基改善、道路路面平整度、路面超高、排水坡度、標線整合及無障礙斜坡道等,創造更優質與高安全性的道路環境。

本工程施工內容:1.孔蓋調整311個。2.提升標線抗滑。3.路平長度3,409公尺。4.施作面積達41,450平方公尺。5.孔蓋調整147座。6.無障礙坡道8處。工程總經費共2,400萬元整。

梧棲文昌路路平工程完工。   蔡其昌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