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平權議題在美國爆發熱烈討論,Google11日宣布將更改廣告投放方針,避免廣告商根據性別、婚姻關係、郵遞區號等,投放房屋、工作、信用借貸相關的廣告,以倡導平權。

Google在聲明中表示,過去十年間已經在持續推行相關的規範,避免廣告商根據較敏感或私人的分類方式下廣告,包括種族、宗教、性向等。為了更進一步強化措施,這項規定將會延伸到房屋、工作、信用借貸的相關廣告,並擴大禁止根據性別、年紀、婚姻關係、郵遞區號投放廣告,讓用戶都能保有平等的居住、工作、信用權益。美國、加拿大會在接下來幾個月啟用這項規定。

過去廣告商會依據用戶的資訊,投放不同廣告,卻有弱勢族群被排除在外的疑慮,例如郵遞區號顯示用戶的居住地,可能因地緣關係進一步透露用戶的種族階級。Google和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HUD)正緊密的配合,也與民間組織及住房業者合作,希望能夠避免廣告投放淪為種族歧視幫兇。

除了Google以外,臉書在去年因廣告投放的不平等待遇,遭到HUD控告違反《公平住房法》,同時也面臨多起類似的訴訟案件,臉書隨後作出修正,並花費了500萬美元解決,現在臉書也禁止根據性別、郵遞區號、年紀篩選廣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