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和台鐵攜手合作,在去年6月推出「里山動物列車2.0」,主要行駛於西部幹線基隆至嘉義、后里至潮州。推出以來已經過去1年,林務局提醒大眾,里山動物列車2.0即將功成身退,大家可以把握最後的機會,帶孩子來再搭一次回味台灣的森,川,聚落,水田,以及最喜歡的里山動物們。

里山動物列車最早在107年初次亮相,彩繪8種野生動物陪伴孩子去旅行,引起熱烈迴響。林務局去年再度和台鐵合作,於6月初推出「里山動物列車2.0」,這次以次生林、溪流河川、水田濕地、田野聚落4個里山生態系為主題,車廂外彩繪各種台灣代表性物種的可愛Q版插畫,車廂內部更設置令人驚喜的立體動物裝置,和野生動物一起搭車馳騁台灣田野。

里山動物列車主要行駛於台灣西部幹線,林務局公布最後班表,顯示行駛到7月1日。林務局提醒,里山動物列車2.0即將功成身退,大家可以把握最後的機會,帶孩子來再搭一次回味台灣的森,川,聚落,水田,以及最喜歡的里山動物們。

里山動物列車6月中班表。   圖:翻攝自林務局臉書

里山動物列車6月底至7/1班表。   圖:翻攝自林務局臉書